楚凡

感谢遇见!只是一个特别特别爱两宝的姐姐,其他啥也不懂。
微博:楚凡姐姐啦
q 站:搜楚凡或chufan

洞庭波兮木叶下(十九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福顺继续赶着马车,他不会多问,这一路上二位公子亲亲热热的也不避他,他就只尽心尽力赶好车,投店时好生照顾好人和马。

  

十年前,二位公子第一次见面的那天,他就在场。他去送王家庄的那群娃娃回家,王二公子一步三回头和他家小少爷频频挥手,他把王家出事的消息告诉小少爷,小少爷心急如焚崩溃失态,肖家就因小少爷的坚持,冒着风险全家上下为王家的事奔走几月余,更是十年里一直在照顾王家的老人。

  

这十年,小少爷往王家庄跑了无数趟。知情的人都在传颂肖家的义气和小少爷的善良,可是谁又能知道,小少爷对王二公子的望眼欲穿?

  

福顺觉得他是知道的,因为这十年里,小少爷多次向他问起,“福叔,再麻烦你好好想一想,啵啵在船上和你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“他在船上只是一直向着君山岛看,对了,下船时托我告诉你他会带练武的书给你。”

  

“那下船后他往哪边走了?”

  

“小少爷,我没注意啊。”

  

“可看到有人截住他?”

  

“小少爷,我真的没看到。”

  

这样的对话有无数次。每次问完,福顺都会看到小少爷眼里深深的失落与担忧。福顺都很内疚了,内疚自己为何没通天的本事,如果能预先知道王家会出事,他就会提前一步帮小少爷把王二公子藏起来。

  

福顺是粗人,不懂这情为何物。但福顺知道,王二公子,在小少爷的心头住了整整十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一路上,马车里二位公子,或相谈甚欢,或窃窃私语。遇上风景秀丽处,两人牵手下车,并肩赏景。歇脚的茶馆驿站里,两人举止亲密引人侧目。福顺都看在眼里,想起临出发时,肖夫人叮嘱他:“要注意安全,两个少爷都是你的主子,都不能有一点闪失。”他似乎懂了这话里的深意。

  

他俩是吵了一架吗?只有王二公子下来招呼他继续赶路,不像吵了架的样子,“福叔,我们走吧,刚才,刚才,呃,是我说错话了,现在好了,我们,好了,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话说得磕磕绊绊,但满面喜色,春风得意。

  

“驾!”马车向荆州城里奔去。

  

“靠着我睡一觉。”王一博重新坐稳后把人揽了过来,“还得一个时辰才到。”

  

“嗯,到了你喊我。”肖战轻声应着,这转瞬间,两人的关系就变了,将喜欢说出了口,有了肌肤之亲,他就可以任性点,霸占他的肩头。

  

王一博又把身体侧了侧,把人往怀里搂搂,“这样舒服点,睡吧。”怀里的人很乖,一动不动,他把头稍稍后仰,也靠在背垫上眯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至荆州城时已近黄昏了。楚天客栈是荆州城里的老店,福顺在城门口就打听好位置了,马儿得得得径直往铜锣街跑去。

  

要见到蹇叔了,王一博心里的期待变成了焦虑和紧张。蹇叔应该知道是肖家这些年在照顾祖父祖母,阿战跟着前来,他原本是可以轻松愉快地把阿战介绍给蹇叔。可是,两人现在的关系,能和蹇叔说吗?

  

低头看看怀里的人,阿战正好醒了,两人的眼神对上,都情不自禁地会心一笑,“是到了吗?”车外热闹起来了,该是到了城中。

  

“到了。”王一博轻轻亲了一下肖战的额头,“正要喊你呢,睡得真香。”

  

“又压麻你的手臂了吧?”肖战坐直,在他的胳膊上轻轻捏了捏。这样的动作,这段时间是常做的,但现在,心里感觉特别甜。

  

“阿战,我会告诉蹇叔你是我喜欢的人。”王一博坚定了内心的想法。

  

“我,随你。”肖战笑着,“我不怕,你怎么说都可以。”他依然坦坦荡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早就有客栈的伙计在门口候着了,确认了是岳州来的王公子和肖公子,就引了二人进客堂。福顺也知道这边有王二公子的世叔打点,不需要他忙了,自己牵了马去后院,他通常住后院的普通房间。

  

“二位住正院二楼天字一号房,来,这边请。”伙计恭恭敬敬点头哈腰。

  

“请问是何人为我们订的房,人在何处?”王一博问道。

  

“是一年轻侠客订的房,房间里留了给公子的信笺,公子自个去看了就知道了。”伙计小心回答。

  

难道又是上次墨雨遇上的那人?两人互望一眼,王一博伸手牵了肖战,“走,我们先上楼。”自进入荆州地界后,暗地里跟着他们的那两拔人都没影了,王一博不敢掉以轻心,把背上的剑握在了另一只手里。

  

伙计在前头躬腰引路,单独的楼梯至二楼,在楼梯口的最右边里间。“公子请进,信笺在桌上,有别的需要尽管吩咐。”伙计进门帮他们点亮灯烛。

“端些好点的饭菜过来,再烧些热水。”肖战给了伙计塞了点碎银子,伙计千谢万谢下去忙了。

  

信笺折成长条放在方桌上,和上次一样的黄纸,是蹇叔的字迹:一博贤侄,叔因事耽搁两天,侄在店内歇息,勿去大营旧地,切记。

  

“要等两天啊?”肖战也拿起信看了一遍,庆幸道,“幸亏我跟来了,你还说你一个人快去快回,蹇叔没来,你怎么个快法?”

  

“嗯,庆幸你跟来了,不然我这一路,都是在想你。”王一博顺着他的话说道,“有你陪着我等,也不会无趣,有阿战在就好。”

  

蹇叔是守信之人,无端推迟时间,王一博心里是不安的,但不能让阿战看出来。南城外的关夏大营为何不能去?王一博现在也想不到原因。

  

“啵啵,我,我会陪你一辈子的。”肖战很开心,喜欢说出了口,其他的言语就顺理成章,“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我就是喜欢和你在一起,在你身边我就很开心,从你回来的那一天起,我就不想和你分开,一天也不想,只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他就只是平静的叙述,眼神亮晶晶的,美丽的瑞凤眼里盛满深情。这样的阿战让王一博无法忍,又把人搂住,轻轻吻了下去,极尽温柔。

  

“阿战,我太傻了,我应该一回来就告诉你我喜欢你,我在杜兄家里那些天,我看着他俩,那么好,那么亲密,我的脑袋里就全是你,我一直在想,我的阿战,我的小仙子阿战,他长成了什么模样。”王一博额头顶着肖战的额头,轻喘着气,“阿战,叫哥哥,叫我哥哥。”

  

“不叫,我们还没成拜礼。”肖战轻笑,调皮起来,“我就不叫,谁让你自己说不要当我的哥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伙计端来饭菜,两人停下嬉闹,坐在桌前开始明目张胆地互相喂食。面前是自己喜欢的人,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气息。

  

“阿战,你家里,伯父婶娘,还有大哥二哥,要是知道了我们这样,我们不结拜兄弟了,我们,像蒙田和方小姐一样的好上了,他们会作何感想?会不会反对我们,不让我们这样?”王一博拿瓷调羹给阿战喂着汤,轻声问道。

  

“你别担心,他们从小疼我,从未反对过我任何事,什么都由着我的。何况他们也很喜欢你,是你的话,他们不会反对的。”肖战信心十足,“等这次回到家,我马上就告诉他们,他们会为我高兴的。”

  

“你家里人真好。”王一博说道,又想到爷爷奶奶,怅然道,“只怕我这边,爷爷奶奶他们,他们难以接受。”

  

肖战沉默了一会儿,转又笑嘻嘻道:“啵啵,别想太多,阿爷知道我们要一起上京赶考,很是欣慰。我们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,其他的再慢慢打算,不要一开始就愁肠百结呀。”

  

“好了,听你的,不做无谓的思虑。”王一博又给肖战添了点米饭,“多吃点,等会泡个热水澡,然后早点歇着,这几天把你辛苦了。”

  

“那明天我们干什么?”肖战问。

  

“我想明天去一趟李家,既然李家小姐已许了别人,我亦无意,还是双方把话说清楚,互退庚贴,我也得去把我的庚贴拿回来。”王一博答道。

  

“明天就去?那我陪你去。”肖战毫不犹豫地说。

  

“阿战,听我说,你和福叔留在客栈,这里安全,万一蹇叔提前过来你在这会更好些。”王一博说。

肖战还是不放心,坚持说:“我担心你。”

  

“傻瓜,真要有什么事我一个人会更好脱身。”王一博劝慰他,“虽然李家名声不好,但我去退庚贴他家是求之不得的,他们不会为难我,以后就真的没有纠葛了。”

  

王一博已经和店里伙计打听清楚了,李家的武馆开在东义街上,李家的宅子与武馆一墙之隔。他准备明天先去李家的武馆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

十八年前,双方父母为尚在襁褓中的他和李小姐订下娃娃亲,父亲、师父、蹇叔和李四叔又是结拜兄弟,那为何自他记事起,只有蹇叔和父亲有往来?他们四人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  

  

就是在王一博一岁那年,李海平是荆州城最好的镖师,威镇江汉。那次护镖至京城,金镖李大侠结识了还尚在位的涣帝的皇长子湉,湉自知有皇滴子濬,继位无望,遂扮兄友弟恭,与濬兄弟关系融洽,私下大肆结交武林人士。湉知李海平与荆州总将王通为结拜兄弟,以高官厚禄相诱,想将王通拉入自己阵营。李海平回荆州后与义兄王通相商,王通忠君爱民,不愿与龌龊小人为伍,两人反目,断了交情。

  

湉在濬继位后,被封为昭宜亲王来荆州封地。总将王通识破其图谋之心,但上奏圣上的折子还未至京城,先是被人刺杀,幸得当晚蹇敦在场,两人合力才幸免于难。但随后被弹劾拥兵自重意图谋反,父子二人被斩于午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次日上午,王一博带好庚贴收拾妥当去了东义街李家武馆。中午时分还未还,下午仍没音信,心急如焚的肖战带了福顺赶至东义街。街上全是看热闹的人,围在李家大宅门口,议论纷纷。

  

“这家出什么事了?”福顺拉了人打听。

  

“杀人了,杀了个丫环,凶手已经押到官府去了。那丫头惨哦,血流了一屋。”围观的人叹息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想把两人之间写得甜甜蜜蜜的

  但现实又很残酷

  啵啵要吃点苦

  阿战怎能不苦

  凡姐坏!

  会加快节奏,早点考状元。

  是啊,还能去考状元,那也很快没事了吗!

  

  唉,你们多多评论吧,水平有限,写不好呀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3)

热度(6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