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凡

感谢遇见!只是一个特别特别爱两宝的姐姐,其他啥也不懂。
微博:楚凡姐姐啦
q 站:搜楚凡或chufan

洞庭波兮木叶下(十八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两个彪形大汉凶神恶煞般立在他们桌旁,手握着狼牙钢刀,店小二转身就跑,口中叫苦不迭:“天嘞!不听我的话不是,叫你们莫管闲事,随便给几文就好。偏要问个究竟,偏要往外露财,这下看你们怎么脱身。”

  

身后一阵杂乱,几声惨叫,店小二钻进楼梯底下探头出来看。白衣公子还好好的坐在桌前,手上的茶盏里还冒着热气,气定神闲低头喝了口茶。持剑的公子打翻了一条长凳,凳脚卡压住一个汉子的脖子,汉子脸朝下趴在地上,长凳被踩住,他动弹不得。公子的剑指着另一汉子,他冷冷道:“把刀扔掉!”

  

还未出手就束手被擒,站着的大汉沮丧无比,把刀一扔连声求饶:“少侠饶命,小的有眼不识泰山,冲撞了二位,小的该死!”

  

店里的茶客们正欲逃离避祸,但见这边已结束打斗,又转身坐回座位。年轻公子出招太快,那喝声刚落音,茶客们向这边侧目,公子疾如闪电起身抬腿踢翻长凳,凳子准确击中一汉子膝盖,旋身横踢下压,就把人扣翻在地上。剑出鞘,只亮了一道白光,直指另一人喉咙。“高手呀,好了好了,打不起来了。”众人都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自己说,为何生歹念?”王一博也不和他们多废话。

  

“我们是陵峰山上天龙寨的人,我叫周青,他叫李成。”叫周青的汉子是刚被凳子压在地上的,边拍着身上的灰边说,他还是一肚子火气的,“上山给王爷服役理所当然,那娘们一直在说王爷坏话,辱骂王爷,你们还给她银钱,当然要给你们一点教训,不然你们不知道我们天龙寨的厉害!”

  

“哦?”肖战接过话,“那你的意思是我们偏听偏信了,好,我们也是外地来的,那你说说,这王爷和天龙寨是怎么个情况?”

  

“昭宜王爷是当今圣上的兄长,皇亲国戚,出荆州城三十里,陵峰山下荆沙河畔建有王府,山上修有天龙山寨,这方圆几百里都是王府封地,住着的都是王府佃户,我们都是靠着王爷赏饭吃的。”周青的声音大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那,王爷是你们的衣食父母了。”王一博故作恍然大悟,“不知者无罪,二位请坐下说话,小弟给你们赔罪。”

  

周青、李成见王一博态度诚恳,找回了点脸面,见四周茶客不时看向他们,也就顺势坐了下来,“好说好说,不打不相识,少侠客气了。”

  

“看二位这气势,该是在天龙寨身居要职吧?”肖战马上明白了王一博的用意,开始了套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几番虚与委蛇下来,又添了菜加了酒,这两人争先抢后和他们说了个明白。天龙寨等级森严,主要分三等人,一等是王爷亲信的武林高手,寨主陆寒锋和慧能和尚,他俩掌管寨内一切。二等是内八堂和外八堂的各个首领,大都是在江湖上结有仇怨,或被官府缉拿,投天龙寨求个庇护,自愿为王爷出力效劳的武林人士,周青和李成两人就是从东北过来投奔王爷的,现在在寨内外八堂的中层首领,分管关隘哨卡的安排。三等就是像陈银保那样的农民佃户,如果交不起租粮,家中壮年上山服役可抵租一半。

  

“那三等人应该为众数,都是穷苦百姓。二位不知,刚才那大姐的丈夫确实是被逼上山,爹死娘重病,她一个妇道人家带着个小娃,日子艰难,哭诉几句也能理解,你们以后见了她们,也不要为难人家。”王一博对二人说道。经过这一番闲聊,九宫寨的基本情况他们清楚了。

  

“好,听少侠的。少侠武功高强,如果愿意上山入伙,肯定可以做个大香长。”李成开始了游说,“如果二位想上山,可去荆州城里找金镖李大侠,他家的武馆就开在东义街,王爷的规矩,想上山必须有李家的路符,平时我们也是凭腰牌才能进入山门的。”

  

“李大侠?李海平吗?”王一博问,飞快和肖战对视了一眼。

  

“是的,李大侠武馆就专门为王爷网罗高手的,要想上山,先要去拜李家的码头。”周青补充道,“在荆州城,李大侠比郡守都厉害,不过嘛,现在他们两家要结亲了,李大侠的闺女许给了顾大人的公子,王爷保的媒,这面子大了,两家可风光呢!”

  

“李家有几个女儿?”王一博急急问道。

  

“就一个。哈,少侠你该不是也想去攀高枝吧?你虽然也是一表人才,但是晚了,哈哈哈。”周青大笑起来。

  

“我⋯⋯”王一博一时语塞,摸了摸胸前藏的庚贴,“我不是,我哪是这个意思!”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有点失态。

  

“啵啵,怎么了?”肖战轻声问,他感觉到了王一博突然的情绪变化。

  

“没,没什么。”王一博向肖战摇摇头,极力掩饰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那二人道,“我们也得赶路了,今天与二位不打不相识,以后无论在哪里相见,我们都是朋友了。”

  

周青李成倒也爽快,“今天是我们错了,我们还能去哪里,一辈子就呆在山上,除非少侠以后愿意上山入伙,不然没有相见的机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此处离荆州城还有四十里,福顺叔早套好马等在店前。继续赶路,马车内一片死寂,两人你盯着我,我盯着你。

  

“你有事瞒着我。”许久,肖战先开口了,声音很轻,但语气不容置疑。

  

“你要去你李叔父家做什么?

“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去说清楚?”

“你为什么要瞒得我那么紧?”

“就不能对着我说吗?

肖战像打开了某个机关,把心里的疑问全问了出来。

  

“阿战,我,我⋯⋯”王一博觉得开口异常艰难。他不想让阿战知道他订过娃娃亲的事,他现在是身无分文的穷小子,家道败落,李家肯定巴不得和他退亲吧,他认为这事没难度。

  

“不想说就算了!”肖战生气了,扭过脸去,将身子侧着,往边上移了移,两人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  

“阿战,”王一博靠了过去,从身后抱住他,“阿战,对不起,我还不能说。”

  

“是你想要去求娶李家的女儿吗?刚才他们说了,李家的女儿许给了郡守大人家的公子了,你来晚了,他家就这一个女儿,所以,你没机会了,你不高兴了。”肖战低头小声说着,他心如刀绞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痛。

  

“傻瓜。”王一博又好笑又心疼,“我哪是因为这个,我有喜欢的人了,我干什么要去求娶李家的女儿。”他在阿战耳边轻轻说道,怀中的人浑身微微颤抖起来。

  

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肖战哽噎起来,“你有喜欢的人了你怎么不告诉我?我们天天在一起,你告诉我一声有那么难吗?”

  

“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资格说。”王一博掰过他的身体,让他面对着自己,“傻瓜,你哭什么?别哭,你哭得我心都碎了。”

  

“关你什么事?我哭关你什么事,你有喜欢的人了,呜呜,你有喜欢的人了!”肖战终于忍不住了,放声大哭起来。

  

福顺叔在前头听到了,喝住了马。“小少爷,怎么了?”福叔在外头问。

  

“福叔,你下去歇歇,我来和小少爷说,我们有点事要说。”王一博隔着帘子对福叔说。他把人搂在胸前,轻轻地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。

  

“阿战,阿战,要不要听我说话?我现在全告诉你。”王一博捧着那张泪痕满面的脸,他乱了心神。

  

“呜,呜呜,你说,你说嘛,你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。”肖战的眼泪越来越多。

  

“阿战,是你,我喜欢的是你,是你!”王一博声音也在发抖,“我知道我不配,我还没有资格,但是我忍不住了,我喜欢的是你,是你啊,阿战。”他几乎是喊了出来。

  

阿战安静了。忽闪着水汪汪的瑞凤眼,眼珠清澈透亮,“是我?真的是我?”他喃喃道,“那你为什么要到现在才说?”

  

王一博没有回答他了,他轻轻地亲了上去。从额头开始,眉毛,眼睛,鼻尖,最后轻轻啄了啄那微微张的唇。浅尝辄止,他怕吓着他。

  

“傻子,当然是你。还小神童呢,真会想,李家的女儿关我什么事啊?”王一博用指头抹着阿战微蹙的眉头。

  

阿战明媚一笑,伸手揽住他的颈部,将自己的唇送上,小心地在王一博嘴上贴了贴,他还不会,他说:“我也喜欢你,啵啵,我好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王一博加深了这个贴贴,还不敢伸舌头,只会仔细研磨,珍重无比。

  

“是这个,这是份庚贴,今晚到了荆州城,见了蹇叔,明儿一大早,我就叫蹇叔陪我去李家,我去退了它。”王一博把娃娃亲的事交代清楚,“阿战,以后,我不会再瞒你什么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好,终于,表白,还亲亲。

  

  友情提醒:上半段内容很关键,每个出场且拥有名字的人,后面都是有用处的。

  

  明天退庚贴!庚贴!

  

  想要评论。这篇热度差,我得自己给自己鼓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3)

热度(6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