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凡

感谢遇见!只是一个特别特别爱两宝的姐姐,其他啥也不懂。
微博:楚凡姐姐啦
q 站:搜楚凡或chufan

洞庭波兮木叶下(十五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同床而眠的两人在清早卯时听到肖蒙田在咚咚捶门,“师父,师父!早过了卯时了!”嗓门大得不得了。

  

王一博是早醒了的,可整条胳膊被人压着,这人抿着嘴贴着他的肩头,绵柔的气息轻轻洒在他耳边。他静静看着,看那舒展平顺的眉和微微上卷的长睫毛,不敢动,不愿动,心里是满满的喜悦。

  

昨夜里又畅聊至半夜,将不在一起日子里的点点滴滴缓缓道起,彼此的十八年的时光,慢慢清晰,他们分享着那些喜怒哀乐。

  

睡不成了,肖战从那被他压麻的胳膊上抬了抬头,“唔,谁在吵?”他一脸困意,有点烦的样子,“是蒙田啊?哎,早知道不让他拜你为师了。”

  

王一博理了理散在他额头上的乱发,柔声道:“你再睡会,我去收拾他。”

  

“嗯,别手下留情,不要看我的颜面。”肖战在枕头上蹭蹭,又闭上眼睛睡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家里侄辈有六七个,除蒙田外全跟着请来的先生在后院读书,早饭点已过,只留了三份早点在小偏厅。肖蒙田不停揉胳膊,另两人装着没看见一样,而下人们早就在低声议论大孙少爷被王二公子治服了,一大早在后花园练倒立站马步举石墩,各种惨状,哀嚎连连。

  

“师父,不是说好要教我百步撒手追魂剑吗?”肖蒙田闷闷地问。

  

“你基本功不扎实,举剑的气力不足,刚才那些,连续练半个月。”王一博边说边揉着自己的胳膊。

“半个月!”蒙田大叫,“为什么要练那些没用的,还以为半个月我就能把追魂剑的招学完呢!”

  

“哪能一蹴而就呢?一口吃成个胖子的事,我这里没有。”王一博又揉了一下肩,“半个月想学完追魂剑,做梦呢,你师父我在山上学了十年整呢!”

  

“哦,好吧。”肖蒙田无可奈何地说,“还想着去方子仪面前显摆一下,这下好了,手都废了。”

  

“啵啵,你的胳膊怎么了?”肖战关切问道,“你和他动手了?”

  

“你压的。”王一博平静地说,“一晩上没挪动过,再强的武林高手都会麻的。”

  

“啊……”肖蒙田瞪大了双眼,“我小叔压的?”

  

肖战低头摸摸自己的鼻尖,轻笑,“你傻呀,你不知道推开我。”

  

“怕吵醒你,看你睡那么熟,不忍心。”王一博旋了旋手臂,“没事了,好了。”他也笑了笑,心情舒畅无比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是趁人睡着后,一点一点挪近,把自己的胳膊贴送过去。

  

轻拥着,贴着,昨夜的梦是暖洋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师父,你睡在我小叔床上?小叔,你不是不和别人一起睡的吗!”肖蒙田惊呆了,他偶尔赖在小叔床上睡一觉,小叔都宁愿在书房硬硬的小榻上对付一晚的。

  

“少见多怪,啵啵,别理他。”肖战没正面回答他,起身招呼道,“我看看父亲去,你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王一博愉快应道,得意地瞟了徒弟一眼,换上严肃的口吻,“不要偷懒,晨晚必练!”

  

“哎,等我,我也去!”肖蒙田挠了一阵脑袋才冲着两人的背影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经过几天的休养,肖老庄主肩伤已愈合,只是腿还不能下地走路,由佣人抬着太师椅,到后花园小亭里和夫人品茗赏景。

  

“王家就这根独苗,他两人,真要如长老所言,只怕王老先生那一关难过。”高氏小声和自家老爷闲话家常,说了自己心里的担心,“这两天看,两人是相处挺好的,挺亲近。”

  

肖韬义劝道:“顺其自然,我们没和阿战透露过长老说的话,也没有分毫的暗示,这些年只是支持他做善事,好好照顾老人,王家庄的人只道肖家小少爷是个善人,王家二老当他是孙儿,阿战也说过要和啵啵八拜相交义结金兰,就让他们这么相处着吧,多虑无益。”

  

“我又不是没试过阿战,城里那几家的闺女,他哪个都没兴趣,说要先考功名。这啵啵回来后,书房都搬到王家庄去了,看来这功名也没啵啵重要了。”高氏叹气道,“我养了十八年的儿,到底是没留住。”

  

“这不是给你带了一个儿子回来了吗?”肖韬义倒看得开,“王家的孩子比城里哪家的孩子都好。”

  

“啵啵是个好孩子。长老说是天定的命数,我每年上山在圣安寺小住,得长老劝告点化,已经看开了。两个都这么好的孩子,看他们的造化了,只求长老说的劫难已过,啵啵经了这十年,应算是劫难过了吧。”高氏动容了,眼眶发热。

  

肖韬义也跟着叹口气道:“夫人,关心则乱,切莫伤了自己的身体。如今啵啵回来了,他能护着阿战的,我想还是让他们回王家庄去,在那里阿战也能静下心来读书。”

  

“老爷,你还是担心曾家不会善罢甘休吧?”高氏又忧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岳州城里,肖家几代经营一家独大全城首富,其家风好人品正,行侠仗义广施良善,江湖上无人不夸。而城里的曾家,以前仗着祖上有人在京中做官,强霸了城外的水路码头,为富不仁专做些欺人之事。但曾家从不敢惹肖家,那年曾家三少爷在君山岛茶园里欺负了肖战,曾家老爷曾万喜事后还专门带着三少爷上门赔礼道歉。两家多年无私交,但也相安无事。

  

可就在两个月前,曾万喜上门来了。他是受人委托,来试探肖韬义老庄主的。肖家富甲一方,实力雄厚,远在荆州凌峰山上的天龙寨寨主陆寒锋,想邀肖老庄主出面,在洞庭湖畔的幕阜山上,拉一支私人队伍藏在山中。问其何意,说将来为贵人主上所用。

  

江湖早有传闻,昭宜亲王在两湖地域有八支反王势力,一切的阴谋藏在天龙寨机关重重的游龙洞中,昭宜亲王欲以长江为界,将国一分为二,要与濬帝划l江而治。但只是传闻。另有传闻说濬帝对昭宜王极为信任,每年的赏赐络绎不绝,昭宜王虽按祖制不能回京,但京城里的皇子会时常在荆州走动。

  

谁也不知道真相是什么。

  

肖韬义断然拒绝了曾万喜,肖家光明磊落,不屑与蛇鼠一窝,曾万喜悻悻而去后也没再来过。此次商队在荆州遇险,肖韬义隐约觉得此事和曾万喜那次提及之事有关,故没声张,暗地里让肖文肖武多方查证。

  

“曾家无耻,在京为官的亲戚失势了,家道中落,现又另傍高枝,不顾黎民百姓的疾苦,那昭宜亲王真要反叛,受苦受难的还是老百姓。当今圣上治国有方,这十年百姓安居乐业,我们肖家绝不助纠为虐!”肖韬义很气愤,又说,“阿战还不知道此事,他只有半年就要上京赶考了,我们暂时不要告诉他,让安心读书。现在有啵啵在他身边,我们也能放心。”

  

高氏拍着心口,连声念着,“菩萨保佑,菩萨保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娘亲!”肖战远远就喊着,心情很好,眉开眼笑地和王一博一起走过来。

  

肖韬义和高氏交换了一下眼神,夫妻俩同时换上了和蔼的笑容,笑眯眯看两个年轻人并肩走来。

“伯父、婶娘。”王一博躬身鞠礼,站直了后问道,“伯父今天可好一些?”

  

“坐,坐下说。”高氏伸手拉住王一博,“早餐可吃了,吃饱了没?我们家规矩不多,见你们在练功,就没等你们了。”

  

“吃饱了的。”王一博在高氏旁边的圆凳上坐下,他现在也没拘束感了,任婶娘拉着他的手,傻傻的笑着。

  

“我好多了,到园子里来透透气。”肖韬义也高兴,“今天早上开始教蒙田了?要严厉点,那小子换了多少师父了,这次是他自己选的师父,你给他点颜色看看。”

  

“蒙田都要被治哭了。”肖战把刚才蒙田的可怜样讲给父母听,“我们看他能坚持几天,他想学追魂剑,去方家小姐面前耍威风,这一开始就态度不正。”他难得的在背后编排人。

  

但是被后面赶来的肖蒙田听到了,肖家这位大孙少爷马上叫嚷起来:“爷爷,奶奶,你们评评理,我小叔现在胳膊肘往外拐,自我师父回来了,他人都住到王家庄去了,现在还背地里说我,对了,他就是不和我好了,他和我师父好了,他,他们睡一个床,他们居然睡一个床!小叔他以前不是不喜欢和别人睡的吗?”

  

王一博脸都红透了,耳朵根都红了,他尴尬得不知道该说什么,不知道眼神该往哪里放了。肖韬义和高氏也愣住了,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傻小子的话。

  

“啵啵不是外人!”肖战一脸认真,“胳膊往外拐的是你,我一回来就听他们说你天天往方家跑。我是不喜欢和别人睡,我是宁愿睡小榻也不愿和你睡,但是和啵啵睡我可以,昨晚我睡得很好,就是把啵啵的胳膊压麻了。”他说得无比的坦荡。

  

肖蒙田败阵下来,鼻子哼哼几下也再说不出反驳之言。肖韬义老庄主则很关心地说:“那阿战你去我房中取那白色瓷瓶装的药,用那药油给啵啵揉一揉。”

  

高氏也只得笑道:“蒙田你也自己上点药油揉一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阿战真的不懂吗?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感情线,故事情节,两条线一起走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8)

热度(6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